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聚集问题 直击现场 真抓实改 | 徐舍镇开展“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现场督查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3-08-17 10:42:0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徐舍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8月15日上午,徐舍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开展“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现场督查。镇党委副书记徐煜,副镇长庄建龙、陈煜、曹恺,镇纪委书记黄帅,镇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村书记陪同督查。

在奖墅决西自然村和邮堂西溪自然村,储锡峰认真听取各村对“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村庄人居环境面貌和整治成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到人、限期进行整改。储锡峰表示,针对第三方督查暗访测评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标准、仔细排查,理出问题清单、夯实工作举措,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质的提升。各村要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乡村面貌“靓”起来。
 
  随后,储锡峰一行来到相关村畜禽养殖点,实地督查畜禽养殖污染情况,详细了解养殖规模、饲养管理、粪污处置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储锡峰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两手抓,严格把关审查各项手续,全面加强畜禽养殖场规范管理,严厉打击畜禽违法养殖和违法排污行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管工作机制,确保畜禽养殖产业规范发展、绿色发展。
 
  在潘东村石臼湾村口处和盛家村浪圩,储锡峰实地督查上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对水环境污染、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等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改,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接下来,徐舍镇将持续纵深推进“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以环境“展新颜”换取群众“笑开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整体提质升级,以更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