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窑湖小镇项目正式通电

预计10月部分建成开放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8-22 08:57: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165 生成日期 2023-08-22 公开日期 2023-08-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城市,乡镇,建设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窑湖小镇项目正式通电

  日前,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完成了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窑湖小镇内所有高低压配电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并成功送电,这标志着窑湖小镇项目正式通电。据了解,窑湖小镇项目的游客中心、度假酒店等部分工程,预计10月建成开放。

  窑湖小镇项目是江苏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30亿元,经过4年多建设,目前已初具雏形。由于窑湖小镇项目建设规模较大,市供电公司在项目建设之初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了解小镇的建筑规模及后期发展规划,投资1.07亿元为项目新建一座110千伏茗岭变电站,以及14.9千米的110千伏进线两条,并按照项目电力配套需求时间,于2021年底完成110千伏茗岭输变电工程建设。据悉,110千伏茗岭变电站不仅可以满足窑湖小镇的用电需求,还可以为周边新建小区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窑湖小镇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市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办电流程,派驻专属客户经理全程跟踪项目进度,为项目提供用电方面的政策指导、技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同时,采取现场受理、现场勘查等方式,让客户“一次都不用跑”,并根据项目用电时间倒排工期、有序推进。

  经过前期建设,8月中旬,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试工作,除高压配电设备外,还包括沿湖景观带及员工中心等的低压配电设备,总计包含管道敷设低压电缆超17公里,新建高低压电力井100余个,电力管道约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