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市委巡察经济技术开发区屺亭街道、新庄街道、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8-28 10:10:16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4日,市委巡察经济技术开发区屺亭街道、新庄街道、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敏,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志宏,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良君,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新华及巡察组其他有关同志,屺亭街道、新庄街道、芳桥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定额干部,经开区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虞仁军指出,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经开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对经开区各级干部的关心爱护和鞭策鼓励,为经开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勇挑大梁”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虞仁军强调,全区各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坚决把接受巡察作为考量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成色的硬举措,坚决把接受巡察作为考验党员干部作风和担当的大检阅,贯穿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以政治坚定、思想自觉、使命担当推动市委巡察取得预期成效,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提供坚强保证。

  虞仁军要求,全区各级务必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各项部署要求;务必以坚定配合态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务必以动真碰硬决心,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务必以统筹工作方式,巩固拓展巡察工作成果。

  周敏指出,巡察肩负着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承担着“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坚持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敏强调,本轮巡察是对镇村开展的一体化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要注重发挥一体化巡察优势,坚持“以上看下”与“以下看上”相结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突出“乡村振兴”主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由表及里,统筹、辩证、精准把握,着力发现、推动解决体制机制方面、面上存在的问题。

  周敏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牢记使命、紧扣主题,坚持“同题共答”的原则,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巡察工作,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以高质量政治巡察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文君主持会议。

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晔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