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在经开区揭牌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8-30 15:45:37   [ ]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在宜兴经开区揭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南京代办处副主任董来娣,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参加活动。
 

董来娣、虞仁军为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揭牌。

  近年来,宜兴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坚持把专利保护作为服务创新转型的第一要务,全面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特别是依托经开区,厚植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肥沃土壤,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在体系建设、政策融合、工作措施、亮点打造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
 
  今年,宜兴连续获批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重大载体和项目,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先后获批建设。此次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的揭牌,又一次实现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新提升。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南京代办处副主任董来娣致辞。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致辞。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表示,宜兴将始终把专利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举市区两级合力,为工作站业务开展创造最好环境。希望工作站聚焦创新主体内在需求,优化服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全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典范和标杆。

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朱晨辉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和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兴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江峰为无锡市知识产权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揭牌。

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向江苏山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工作站的首张专利申请予以优先审查通知书。

  南京专利代办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江苏省设立的知识产权业务派出机构,主要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委托的知识产权业务及相关服务性工作。宜兴工作站作为苏南地区首家实体化、全功能运作的县级城市专利代办工作站,位于宜兴经开区行政审批大楼10楼,依托宜兴经开区管委会设立,可为宜兴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专利申请、费用减缓、专利缴费、许可备案等全功能业务办理,让宜兴企业在本地即可享受到“直通车”式快捷服务,大幅降低业务办理时间和成本。

  下午,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宜兴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了工作站首场知识产权实务培训,向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表和全市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基本情况,并进行了专利优先审查政策解读及办理流程、专利权质押登记及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业务办理要点等实务培训。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筑牢创新的源动力。下阶段,经开区将依托南京专利代办处宜兴工作站,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营、保护工作,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优质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