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补贴申领

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本月起可申领

发放标准为1500元/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12 09:26:0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653 生成日期 2023-09-12 公开日期 2023-09-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补贴,就业,补助 分类词 财政,劳动,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本月起可申领

  即日起,2024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开始申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登录“江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或“江苏智慧人社”App申请,系统开放时间截至9月30日。

  据了解,申报求职创业补贴的对象应属于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同时,该毕业生毕业学年需属于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本省户籍原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毕业生;外省户籍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等任一身份。另外,毕业生还需在毕业学年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为1500元/人,统一发放到毕业生本省社会保障卡,每人只可享受一次。

  此次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程序,分为个人申请、学校申报、部门审批三个步骤,由市人社部门负责严格把好审批关。相关数据显示,多年来,我市已为698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04.7万元,有效激发其就业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