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总投资约20亿元!光伏组件封装关键材料项目签约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9-12 16:28:27   [ ]   浏览次数:

  9月10日,光伏组件封装关键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这只总投资约20亿元的优质新能源产业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为我市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高地注入强劲发展动力。市领导封晓春、虞仁军、金磊、黄朝奎、狄胜君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经开区和华平凯通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项目落地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光伏组件封装关键材料项目由华平凯通投资约20亿元建设,共分两期实施。其中,项目一期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建设20条光伏组件封装关键材料产线,预计2024年4月建成投产,年产能达7.2万吨;项目二期预计2025年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增设40条光伏组件封装关键材料产线,年产能约14.4万吨。

 

  活动中,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和华平凯通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今后双方将进一步紧密联系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增强产业链协同效应,实现互促并进、共同壮大。

  近年来,我市积极顺应科创潮流、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瞄准新能源这一最大风口、最强蓝海,狠抓项目引育、科创合作和生态优化,全力“补强产业链、崛起大集群”,新能源产业总量排名无锡第一。经开区作为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依托较为成熟的光伏产业基础,大力引进环晟新能源、中环应材等龙头型、旗舰型企业,持续打造一批高能级平台载体,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已形成光伏、风电、核电、氢能、储能等门类相对齐全的新能源产业体系,正加快成长为长三角地区新能源产业高地。当前,全球光伏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期,光伏组件封装关键材料需求激增、前景可期。此次项目落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将更大力度促进经开区乃至我市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速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