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19 08:55: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742 生成日期 2023-09-19 公开日期 2023-09-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15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调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小坚、金磊、黄朝奎、钱西元参加会议。

  9月15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调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小坚、金磊、黄朝奎、钱西元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1—8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各板块分别围绕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未开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滚动新增无锡市重大项目情况等作汇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针对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强攻项目、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落地和建设工作,各类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有序。但同时也存在投资增量缺少项目支撑、部分重点指标完成难度较大、不平衡性依然比较突出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目标导向抓调度,强化问题导向解难题,强化结果导向求实效,以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胡小坚要求,要牢牢锚定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今年以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围绕项目开工率、入库率、投资完成率等重点指标,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加速推进,用好“双专班”、定期例会、领导挂钩等工作机制,对未开工项目、落后时序进度项目等短板和关键指标强化调度,努力加快赶上时序进度,确保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加强项目服务保障,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制约,充分发挥部门板块的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好协同推进机制,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要加快形成更多增量,紧盯项目建设“五率”,持续加强项目招引和推进力度,进一步形成达产一批、竣工一批、建设一批、推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