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 优抚安置
优抚安置
返回>>
助力退役军人“转身立业”

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19 08:45:15  浏览次数:

  9月18日,宜兴市2023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欢迎暨宜兴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开园仪式,在环科园科技研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吴爱军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持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天,宜兴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园。该园位于环科园科技研发区,一期规划面积约2亩,孵化面积超5000平方米,设计容纳创业实体30家,旨在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全过程、全链条服务和优惠政策,是服务退役军人创业的综合性平台。此外,活动还为宜兴市2023年度退役军人返乡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启动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并发布服务月活动“尊崇大礼包”,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宜兴市“双拥历史特色馆”、宜兴市“双拥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中,沈晓红说,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的最大关切,也是做好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希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助推宜兴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快速发展,不断提高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质量水平,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双拥示范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和相关企业要加强服务保障和配套政策支持,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把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好、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提升就业创业本领,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回家乡,在创新创业、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上当先锋、立新功,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后,还举行了“退役不褪色扬帆再起航”宜兴市2023年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吸引1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共提供岗位1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