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2023年度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名录发布

宜兴陶博馆成无锡地区唯一上榜景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20 08:59: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755 生成日期 2023-09-20 公开日期 2023-09-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旅游,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3年度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名录,我市的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上榜,是无锡地区唯一一家上榜的景区。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3年度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名录,我市的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上榜,是无锡地区唯一一家上榜的景区。

  智慧旅游是指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旅游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数字化、个性化的管理和服务,提高旅游效率和旅游质量的旅游模式,包括智慧信息发布、智慧预约预定、智慧旅游停车、智慧导览讲解、智慧旅游厕所等。此次,经景区自愿申报、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资料审核、信用审查、专家评审,共有9家旅游景区列入2023年度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名录。

  近年来,宜兴陶瓷博物馆抢抓“互联网+旅游”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去年,宜兴陶瓷博物馆上线了藏品种类丰富的“全景数字陶博馆”,涵盖新石器时期到当代的各类陶瓷制品,让游客能够摆脱时空限制,在VR模式下沉浸式参观数字陶博馆。此外,该馆还打造了智慧导览系统,游客只需扫描文物旁的二维码,便可进入宜兴陶瓷博物馆智慧导览系统主页,收听文物中英文语音讲解、查看文物3D模型。近期,宜兴陶瓷博物馆还推出了智慧票务系统,游客可在关注宜兴陶瓷博物馆公众号后,进入票务预约界面,自由选择参观日期、入馆时段进行门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