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西渚镇)召开人居环境季度测评暨“积分制”运行现场推进会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9-28 08:00:00   [ ]   浏览次数:

  9月11日,度假区(西渚镇)召开人居环境季度测评暨“积分制”运行现场推进会。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各定村领导、各村书记、农业农村局、水利站、建设、城管、环保、环卫、人居环境专班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辰臣一行先后来到白塔村、筱里村、篁里村、西渚村、溪东村、横山村、五圣村、溪西村,结合“三清三治”,围绕村庄环境、垃圾清运、河道保洁、田容田貌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各村“积分制”推行情况汇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协调解决,同时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各村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责任在一线落实。  

  近年来,西渚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结合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打造,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系列化措施。

  环境整治,群众是主角。结合“三清三治”专项整治行动,西渚镇全面推进“积分制”行动,充分激发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现场会议中,王辰臣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各村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民生实事去落实,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度、幸福感、满意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对标排查问题进行逐一销号整治;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积分制”工作体系,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采用联户测评,互帮互助,共同提升的模式,把“积分制”和乡村治理融合起来,作为村民“自治、德治、法治”的有效载体,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整治活动,形成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