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宜兴均陶李守才艺术馆开馆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0-17 09:09: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089 生成日期 2023-10-17 公开日期 2023-10-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出席,活动 分类词 文化,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6日,宜兴均陶李守才艺术馆开馆仪式在丁蜀镇举行。市领导周中平、沈晓红、温秀芳、钱靖、洪雅、黄朝奎参加活动。

  10月16日,宜兴均陶李守才艺术馆开馆仪式在丁蜀镇举行。市领导周中平、沈晓红、温秀芳、钱靖、洪雅、黄朝奎参加活动。

  李守才是陶器烧制技艺(宜兴均陶制作技艺)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深耕均陶堆花工艺52年。他在传承古艺、发扬光大的同时,围绕题材、技法、装饰等细分领域刻苦钻研,独创了“半浮雕堆贴法”“立体浮雕堆贴法”等特色堆花技艺,开创了均陶日用陶器转向艺术陈设陶的先河。在躬身践行工匠精神的同时,李守才勇担薪火传承使命,培养了30余名均陶制作技艺骨干。宜兴均陶李守才艺术馆,收录了李守才不同时期的200多件均陶作品。

  活动中,市委副书记沈晓红说,宜兴均陶李守才艺术馆的开馆提供了一个展示大师精品力作、加强均陶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对于弘扬和发展宜兴均陶艺术具有积极意义。她希望,广大陶艺工作者坚守从艺初心、坚持技艺传承,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共同营造陶艺创作百花齐放、陶艺传承人才辈出、陶艺发展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同时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宜兴的陶艺事业和地方发展,合作助推宜兴陶瓷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