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文明实践 | 杨巷镇新芳集镇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10-20 08:00:00   [ ]   浏览次数:

  镇容整治再发力

  助推环境新升级

  为快速推进杨巷镇新芳集镇区的城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新芳集镇区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攻坚行动,为期一个月。

  此次行动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中队)、建设局、派出所、市监分局、官林交警中队等部门单位和宝寿社区、新芳村联合参与。

  整治范围和内容

  整治前期

  工作小组发放宜兴市市容环卫卫生责任书、“红印杨巷”文明实践积分制实施倡议书、严管重罚友情提醒告知书,对沿街住户及商铺进行宣传,同时进行摸底排查,梳理突出问题,列出难点问题工作清单,提出上报攻坚难点建议计划。

  整治阶段

  

  整治人员分成两组,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对存在占道经营行为的店家,工作人员逐个上门做思想工作,对其行为进行劝阻和告诫;对擅自摆摊设点行为立即进行劝离;对长期占用停车位的车辆进行清理,规范停车秩序;对乱张贴、乱涂写现象集中清理,各路段人员对出现的零散广告做到随见随清;对道路两侧乱堆放进行全面清理,并制定标准。经过整治,新芳菜场辅道占道乱堆放物全清除,卫生打扫到位,车辆入位停放。

  下一步,杨巷镇将严格执行城市管理宜兴标准,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对前阶段的整治情况继续加强巡查和严管力度,巩固成果、拓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