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携手清华 科创赋能|度假区再掀合作发展新热潮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10-23 08:00:00   [ ]   浏览次数:

  10月17日,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新能源与新材料全球总决赛暨202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合作发展大会召开,18只项目与度假区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近80亿元,涵盖先进制造、农医养旅、数字经济等多个产业领域。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农业农村部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以及我市领导胡小坚、任飞参加活动。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科创要素的再集聚,是一次项目建设的再提速,是一次开放合作的再深化,将助推宜兴进一步提高开放化程度、提升国际化水平,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胡小坚希望,度假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活动成果转化,同时立足资源禀赋、做好“生态+”的文章,坚持不懈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推动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胡小坚表示,宜兴市委、市政府将秉持“尊商、重商、亲商、护商”的理念,以最大诚意、最佳环境、最优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宜兴市委常委、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度假区积极承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彰显了度假区拼抢优势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度假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接利用好相关人才、技术资源,助力成为推动全区产业、文化、科技、旅游等资源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度假区将努力为广大企业家、投资者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与企业同乘时代东风,共享发展机遇,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这是一次科创要素的再集聚

  近年来,度假区抢抓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机遇,充分发挥优越的生态禀赋、旅游资源对科创资源要素的吸引力,不断推动先进制造业、现代科创产业的提档升级和快速崛起,构建了“生态+科创+资本”发展新模式,今年秋洽会期间,度假区与清华校友会深度对接,承办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新能源与新材料全球总决赛,为度假区科创产业发展注入源动力。此次总决赛共33个晋级项目参赛,聚焦节能环保、电线电缆、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等多个产业领域。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致辞。

  ▲选手风采。

  ▲为优胜项目颁奖。

  ▲“清华校友宜兴行”项目展示推介会。

  会前,清华校友还参加了“清华校友宜兴行”项目展示推介会与度假区相关企业、板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这是一次项目建设的再提速

  近年来,度假区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区”总目标,咬定目标不动摇、聚焦发展不松劲,通过区镇一体运行,实现了资源要素加速集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窑湖、雅达等一批省级重大项目成功落地,各类先进制造业、旅游服务业项目持续涌现。

  活动中,传奇小镇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和长三角考试院项目等18只项目与度假区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近80亿元。

  这是一次开放合作的再深化

  近年来,度假区立足宜南山区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聚焦“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科创产业、生物制药”等领域,通过聘请发展顾问、招商大使以及设立重点产业科技孵化器和在上海等重点城市布局双招双引工作站等方式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的招商体系。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作度假区基本概况推介。

  活动现场,度假区作了基本概况推介,发布了《2023年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政策》。

  ▲江苏清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鲍永安,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为江苏清华校友会乡村振兴专委会揭牌。

  ▲农业农村部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副主任、恩施德源硒材料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储震,度假区党工委委员 、太华镇党委书记潘国强为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江苏分中心揭牌。

  ▲阿联酋经贸合作工作站产业发展顾问VALERIIA,新加坡经贸合作工作站产业发展顾问姜飏,荷兰经贸合作工作站产业发展顾问MALCOLM,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毕薇,度假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锋为度假区阿联酋、新加坡、荷兰经贸合作工作站揭牌。

  江苏清华校友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和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江苏分中心以及度假区阿联酋、新加坡、荷兰经贸合作工作站正式揭牌。

  与此同时,嘉宾代表农业农村部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度假区乡贤代表、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南京林业大学校长勇强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东风正劲  未来可期

  奋进中的度假区

  将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

  向着美好未来破浪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