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 抢险救灾
抢险救灾
返回>>

我市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10-24 14:17:17  浏览次数:

  

  为科学防灾减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第34个国际减灾日之际,宜兴市开展了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化解火灾事故,10月13日下午,宜兴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应急技能培训。演练模拟在局大楼某层配电间内因电气线路老化导致短路发热自燃起火,火势引燃房间内其他可燃物形成火情。火灾发生后,全体干部职工在灭火和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指挥下有序疏散撤离。演练过程中,城安救援队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应急处置技能进行详细讲解,全体人员现场模拟实操,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

  

  

  宜兴阳羡旅游度假区(张渚镇)、周铁镇、万石镇等板块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普及地震、洪涝、火灾等灾害发生时和灾害发生后的应急处理知识;并现场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防震抗震基本常识等应急知识,让广大群众掌握在各类事故灾难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