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 残疾人福利信息
残疾人福利信息
返回>>

市陶瓷行业协会残疾人陶艺家分会成立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1-09 08:56:17  浏览次数:

  11月8日,市陶瓷行业协会残疾人陶艺家分会成立大会在丁蜀镇举行。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出席活动。

  近年来,市残联积极将紫砂文化特色产业和助残工作有机融合,加快构建残疾人紫砂文化就业创业平台,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残疾人陶艺师,他们在实现就业创业致富的同时,也以精湛的技艺推动行业发展,为紫砂文化的传承创新贡献重要力量。近年来,宜兴获得了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全国残疾人非遗传承培训基地等一批国家级荣誉。本次成立的市陶瓷行业协会残疾人陶艺家分会共有成员340名,今后将积极参与市陶瓷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同时,通过融合全国“美丽工坊”相关工作,以及市爱德培训学校全国残疾人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全国非遗传承培训基地的建设,开展各项技能培训、评比竞赛、展示宣传等活动。

  活动中,沈晓红说,市陶瓷行业协会要精心指导分会工作,给予残疾陶艺人更多关心帮扶,搭建残疾陶艺人锻炼的平台,创造更多展能出彩的机会。市各有关部门和丁蜀镇要在残疾陶艺人参与社会活动、职称评定等多方面给予支持,为残疾陶艺人创造条件、排忧解难,让广大残疾人享受更多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她希望,广大残疾陶艺人能继续发扬自强自立精神,珍惜机会、勤勉学艺,用辛苦奋斗创造美好人生,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