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2023年宜兴市暨屺亭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1-10 16:17:43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战略部署,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11月3日,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23年宜兴市暨屺亭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宜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褚志瑾、屺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明强,宜兴市社区培训学院、宜兴市民办教育与社会教育协会、全市各镇(街道、园区)社区教育中心(成人学校)负责人,屺亭街道村、居、企三类业余学校代表及受表彰对象参加活动。

  耕读传家远,诗书继世长。宜兴自古以来就有“崇文重教、惜时劝学”的优良传统,爱阅读、善阅读,已经成为宜兴人生活中的一种新思潮、新风尚,也成为了陶都宜兴一张亮丽的“城市新名片”。近年来,经开区(屺亭街道)积极整合全民阅读资源,发挥家校社联动作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同时,不断创新“互联网+”“开放+”“社区+”社区教育模式,拓展社区教育功能,持续赋能终身学习事业,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
 

褚志瑾讲话

张明强致辞
 

褚志瑾、张明强共同启动2023年宜兴市暨屺亭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褚志瑾、张明强共同启动2023年宜兴市暨屺亭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为无锡市级品牌项目和先进个人颁奖

为宜兴市级品牌项目和先进个人颁奖

  为更好推动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建设,活动现场,发布了《宜兴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建设指引(试行)》,并为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级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为更好的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工作走深走实,大力弘扬“身边的模范典型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共学习、同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负责人、丁蜀镇白宕社区书记兼主任杨琴分享“小哥白尼公益科普行动”建设经验,江苏省百姓学习之星、徐舍镇美栖村村书记兼主任宗华东分享学习心得。

  下阶段,经开区(屺亭街道)将从实际行动出发,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进一步扩大“人人皆学”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宽“处处能学”的空间广度、进一步延展“时时可学”的时间尺度,真正让“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成为自觉,成为日常,奋力谱写全民终身学习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