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徐舍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活动座谈会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3-11-14 08:42:44   [ ]   浏览次数:

  徐舍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活动座谈会,通过实地视察找差距、互比互看促提升,进一步推动我镇“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市镇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相关镇领导、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和活动。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储锡峰说:

  自“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徐舍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攻坚,常态化开展清理各类垃圾、违建违放等村庄清洁行动,并通过强化主要领导督查、定村领导指导、全面推行积分制等措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储锡峰表示:

  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党的领导,支持镇人大、政协工作委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希望各位市镇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宣传发动、监督推动作用,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本职岗位的先锋模范,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贡献更大力量。

  一是要示范带动聚合力。人居环境人人有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干在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树标杆、做示范,带动更多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二是要宣传发动集民智。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三清三治”工作,营造人人支持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监督推动抓长效。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组织代表、委员对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落地落实各项举措,形成“以监促治”的长效管护模式,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常态长效转变。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视察了东岳村砖桥头自然村,实地感受了该村在“三清三治”工作中呈现出的亮点成效和存在问题。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在视察中表示,要以创建示范村为抓手,坚持以点带面、真抓实干,加强长效管理,全面带动村民支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成效。

  与会人员还考察学习了度假区(湖㳇镇)洑西村龙山自然村“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新理念和新做法。

  接下来,徐舍镇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责任上严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打好“三清三治”这场硬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