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2023年宜兴市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竣工决算审计报告
来源:宜兴市审计局 时间:2023-11-14 17: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473 生成日期 2023-11-14 公开日期 2023-1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财务,审计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宜兴市审计局于2023年6月27日至2023年8月11日,对市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宜兴市城北生活垃圾转运站新建工程、宜兴市2016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宜兴市2017年城乡污水管网工程和宜兴市2017年农村污水治理工程4个建设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宜兴市审计局于2023年6月27日至2023年8月11日,对市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宜兴市城北生活垃圾转运站新建工程、宜兴市2016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宜兴市2017年城乡污水管网工程和宜兴市2017年农村污水治理工程4个建设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3年宜兴市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竣工决算审计项目,包含宜兴市城北生活垃圾中转站、宜兴市2016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宜兴市2017年城乡污水管网工程、宜兴市2017年农村污水治理工程4个建设项目,投资金额总计96577万元,建设内容包含新建生活垃圾转运站、农村污水管网工程、城乡污水管网工程等。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4个项目的竣工决算送审总额58843.99万元,审定投资总额48077.52万元,核减金额10766.47万元。审计还发现,项目在工程建设管理、内部管理控制、工程投资绩效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工程款审定事项,宜兴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宜兴市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按相关规定确定项目建设成本。同时,审计要求建设单位严格履行工程建设程序,规范合同签订的程序,加强资金使用的管理,提高概算编制精度,加强对参建和运维单位的管理,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宜兴市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已按审定结果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同时,承诺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加强投资概算管理,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