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宜兴2023阳羡100越野挑战赛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开赛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11-20 09:4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8日,无锡宜兴2023阳羡100越野挑战赛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开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宜兴市市长胡小坚,宜兴市委常委、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宜兴市副市长张毅,宜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越野挑战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体育局和宜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及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执行。赛事共设置100公里、50公里、30公里和5公里4个组别,吸引1400多名越野跑爱好者报名参赛。赛道贯穿了竹海公园、国家森林公园、龙池山自行车公园、窑湖小镇、龙珠水库等宜兴风景区,选手在比赛中能随时欣赏到沿途的竹林、茶田和水库等自然风光。完赛后,选手还可获得精心准备的完赛包,里面不仅包含宜兴特色的非遗美食,还有为相关组别选手定制的紫砂文创产品。
“赛事路线设置难度适中,选手体验感较强,具备优越的起终点布置、聚集区域等条件,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理想的比赛环境。”据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赛军介绍。据了解,阳羡是宜兴古称,如今的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包含了宜南山区的张渚镇、太华镇、西渚镇等,是宜兴生态旅游资源富集的区域。此次比赛的赛道串联起了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龙脊线、龙太环线、乌石古道、茶马古道等多条知名的徒步路线,赛道类型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