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宜兴市“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的通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11-21 14:0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开发区科技局(经发局),各镇、街道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考察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攻克制约我市重点发展产业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 (宜发〔2022〕 21 号)、《“科创宜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宜发〔2022〕24 号)等文件精神,特面向全市企业征集 “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与要求

  (一)征集对象。依法在宜兴市境内注册,有技术攻关需求的独立法人企事业单位及创新联合体。

  (二)征集领域。紧扣“3+3+N”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重点征集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

  二、组织工作流程

  “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设立在“宜兴市 ‘陶都之光’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简称“项目”)中。常年受理我市各类创新主体提出的技术需求,定期评审论证“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在项目指南中向社会发榜公布,征集揭榜方开展项目技术攻关,具体流程为:

  (一)需求征集。企业按通知要求填报《宜兴市“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信息表》(详见附件)。

  (二)榜单遴选。对征集到的技术需求,适时邀请技术、金融等专家进行评审论证,凝练技术需求,形成技术需求榜单。

  (三)榜单发布。通过项目指南发布榜单,吸引国内外领军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创新人才等与我市企业合作揭榜。

  (四)择优支持。揭榜方按照项目指南要求,提交项目申请材料,经评审立项后单个项目给予最高 500 万元补助。

  三、征集方式

  企业登录宜兴市政企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yxqfw.com/)—服务中心—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填报技术需求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本次征集需同时提交纸质文档,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宜兴市科技局科技成果科(地址:宜兴市陶都路8号七号楼440室)。技术需求征集常年受理,12月20日截止征集。    联系人:王宇旭

  联系电话:87986289。

  附件:宜兴市“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信息表

  宜兴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11月20日    

附件

宜兴市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信息表

技术需求名称

 

项目计划总投入

     万元

所属领域

¨集成电路  ¨新能源  ¨生命健康  ¨数字经济

¨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单位概况

单位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是否高新技术企业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

 

职工总数

 

研发人员总数

 

拥有授权专利总数

 

其中发明专利

 

拥有软件著作权数

 

拥有标准数

 

 

财务状况

年份

总资产(万元)

销售收入(万元)

纳税总额(万元)

净利润(万元)

研发费用(万元)

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

资产负债率(%)

2021

 

 

 

 

 

 

 

2022

 

 

 

 

 

 

 

2023 1-10月)

 

 

 

 

 

 

 

项目攻关意义

(重点从服务于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我市相关产业发展规模与技术发展现状等方面,阐述此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关键性作用及重大战略意义,说明此项目需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600字以内)

 

 

 

 

技术难题概述

(描述具体技术难题或发展瓶颈,要求内容具体、指向清晰;简述技术攻关的方向,说明期望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的技术壁垒;说明是否行业共性卡脖子技术及现实应用场景。500字以内)。

 

 

 

 

国内外现有水平

(包括目前的国内外现有科技创新发展概况、最新发展趋势、技术指标参数等。500字以内)。

 

 

 

 

预期技术指标

(攻关后要求达到的技术指标,500字以内)。

 

 

 

 

 

单位简介

 

(包括企业创新实力和研发投入,主营业务与行业位次,主要荣誉与银行资信等级。3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