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第二十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宜召开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1-27 15:14:10   [ ]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第二十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郑裕国、应汉杰,南京林业大学校长勇强,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参加大会开幕式。


  宜兴是全国知名的“教授之乡”“院士之乡”,禀赋优越、人文荟萃,产业、城市、生态、文化高位均衡发展。近年来,经开区依托江南大学雄厚的科研资源和智力优势,特别是发挥陈坚院士团队技术支撑作用,落地“江苏集萃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打造了全国食品与生物技术研发的新型示范机构,引进培育了一批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以科技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加速崛起,成为产业强区建设的生动写照。

  此次大会以“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生物技术广泛赋能医药、健康、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对加快推进我国特别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促进生物工程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与经开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为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顾问颁发聘书;河海大学博士后科研实践基地、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开幕式后,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等主题院士报告。

  虞仁军在大会上表示,此次创新发展大会在宜兴举办,对于宜兴加快抢占行业制高点、构筑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宜兴经开区将把创新驱动、人才引领、产业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突破口,加速崛起“4+2+N” 现代产业集群,特别是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培育、全力扶持,努力打造聚链成势的地标产业、支柱产业。希望与会专家教授围绕生物技术前沿,相互启迪灵感、集聚群体智慧,为行业发展、合作共赢多出“金点子”、开辟“新路子”;期待各位嘉宾始终关心关注宜兴经开区发展,围绕生物产业项目布局、技术攻关、转化应用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