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当先锋(三十九)| 尹建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11-28 10:58:54   [ ]   浏览次数:

       杨巷镇革新村南北向的兴杨公路旁,一条宽敞整洁的水泥路穿过宁静的翁家头自然村,道路两旁的农家庭院错落有致,月牙型的池塘清澈见底,河道两侧的浜岸整洁入眼……在这一幕幕村净、景美、人和的幸福乡村画卷场景的背后,不单有着村干部的精心规划,还有一批志愿者辛勤的付出。革新村翁家头组的尹建刚就是其中一位。

       尹建刚是杨巷镇革新村人,中共党员,目前是杨巷采露家庭农场负责人,农场出产的太秋甜柿是远近闻名"网红水果",除了打理好自家的农场,他更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革新村“三清三治”整治过程中去。

热情待人,用心协调村民工作

       今年43岁的尹建刚,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优点,那就是嘴甜。在村子里,遇到尹姓长辈,他总是热情地打招呼,不是叫伯伯,就是叫婶婶,脸上还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去年翁家头村后环境整治时,村干部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叫他出面协调,他也不负所望,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顺利地拆除了鸡窝鸭棚和残墙断壁。在协调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耐心地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和需求,积极解决他们的问题。他的热情和真诚感染了村民们,让他们更加愿意配合整治工作。在他的努力下,翁家头村后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变得更加整洁和美丽。

担当作为,竭力解决难点堵点

      在今年革新村“三清三治”工作全面铺开后,翁家头村前的死水塘改造工程也提上了日程。然而,一部分村民对此表示不理解,他们不肯配合整治工作,哪怕是自己种的野生树木,也被他们当作“名树”来看待,借着民间的“风水”名义,拒绝改造,不给钱就不让动。此时,尹建刚一家一户上门协调相关事宜,用耐心和真诚,打动了一个又一个村民。在他的努力下,翁家头村前的死水塘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身兼数职,不畏劳苦创新工作

      在做通农户思想工作的同时,尹建刚还积极参与施工过程中水泵烧坏后的更换工作。由于连续的雨水天气,小池塘白天抽水,到夜里又水满了。为了保障白天的施工顺利进行,必须夜里抽水,但是夜间工作人员紧缺,尹建刚便亲自上阵,坚守岗位。此外,尹建刚还想出了在池塘南面的河堤上加薄膜的办法,防止烂泥滑落,有效地推进了工程进展。这位采露农场主尹建刚,不仅将自己的家庭农场经营得有声有色,还积极配合村里的相关工作,身兼数职,在协调工作、推进工程进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赢得了村民和村干部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楷模。

现如今,“水清了、河浜像样了、垃圾不见了,家家门前屋后干干净净,真是好得很!”每当谈起村里如今的环境,翁家头的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对尹建刚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