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补贴申领

2023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到账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08 09:12: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809 生成日期 2023-12-08 公开日期 2023-1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补贴,失业,保护 分类词 财政,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昨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帮助企业纾困减负,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全市2023年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037.0415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10428家企业。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昨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帮助企业纾困减负,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全市2023年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037.0415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10428家企业。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和“僵尸企业”名单;2022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2022年度裁员率不高于5.5%,其中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的企业均为享受对象。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照政策规定的最高标准60%返还。同时,扶持力度持续加码,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均纳入补贴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速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我市从2020年起实行“无感智办”“免申即享”的发放模式,让企业足不出企就能享受政策,资金自动到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实施数字化改革,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比对,梳理单位的参保缴费情况,还协同市发改委、宜兴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数政局等部门落实联合会办制度,对是否严重失信、是否符合环保政策等问题进行筛查,依托省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相关返还款项核定后直接打入单位账户,实现“免填表、免跑腿、免申领”精准发放。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相关规定,稳岗返还资金仅可用于发放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支出。其中,关于职工生活补助,企业可选择货币形式或实物形式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