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凝心铸魂学思想 主动作为谋发展——2023年民政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轮训班圆满举行!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3-12-11 08:5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11月30日,市民政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3年民政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轮训班。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以及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启中同志以《凝心铸魂学思想,主动作为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上专题党课,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训人员前往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和桥镇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

  邀请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池慧灵老师进行专题授课。池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针对轮训内容,参训学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在讨论中深入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局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集中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

  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党员轮训为契机,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意识,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激励广大党员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