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踏雪迎风|奋战十二时 共守幸福镇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12-21 16:05:02   [ ]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一场大雪纷纷扬扬,大地银装素裹。广大杨巷镇居民在欣赏雪景的同时也不免担忧第二日的生活出行。今天早晨,杨巷镇戈潘线、安前路、新东路等县道、集镇区主干道一路畅通,积雪清理工作成效显著。这背后,离不开小镇守护者们一夜未眠的奋战。

镇建设局

      建设局闻雪而动,调配6台铲车并第一时间联系四方公司铲雪车,对杨巷、新芳集镇区主干道进行12小时巡回铲雪作业。采用人工+机械模式,投入1台小挖机,出动作业人员10人次,对被雪压弯树枝进行清雪作业。对危房采取封存清人措施,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可靠性技术措施,多维度织密“安全网” ,筑牢老百姓安全防线。

镇城管中队

 

      杨巷城管中队按局镇两级抗雪防冻统一部署,全员上岗通宵奋战抗雪一线。对镇区街道主要道路及辖区内跨度大坡度长的重点桥梁清除积雪并撒盐防冻,共出动城管队员150人次,撒融雪盐7吨。利用环卫雾炮车吹除树木上积雪,清理街面大量断落树枝,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全力以赴保障镇区道路交通畅通和群众的安全出行。

      为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城管部门专门会同公安、交警对香樟等绿化下面的停车情况进行研判,连夜通知树下的车辆登记人,尽快移位。

镇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向雪而行,连夜调拨25名工作人员对镇区主要节点处积雪进行清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守护幸福小镇风采。

镇党员突击队

       杨巷镇以雪为令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迅速集结,奋勇投身抗雪救灾第一线。在清雪现场,杨巷镇六十余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齐心协力清理积雪、扬沙防滑,主动在抗雪防冻工作一线亮身份、当先锋、打头阵,及时为群众清扫出了一条条“安全路”,在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战斗中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以实际行动团结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抗击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