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3年度市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来源: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3-12-22 14:3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5217 生成日期 2023-12-22 公开日期 2023-1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电子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城市,机关,行政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城乡建设,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共交办我局人大代表建议52件,其中主办10件、协办42件。 一是涉及领域广。今年我局承办的代表建议,内容主要涉及用地保障、耕地保护、城市规划、生态补偿、市政道路等方面,基本涵盖了土地、规划、林业等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各个领域。可以说,代表建议的答复办理,也是对我们自然资源规划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 二是用地保障关注度较高。

        市政府共交办我局人大代表建议52件,其中主办10件、协办42件。

一是涉及领域广。今年我局承办的代表建议,内容主要涉及用地保障、耕地保护、城市规划、生态补偿、市政道路等方面,基本涵盖了土地、规划、林业等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各个领域。可以说,代表建议的答复办理,也是对我们自然资源规划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

二是用地保障关注度较高。在我局主办的10件建议中,用地保障方面的有4件,占主办件数的40%。主要涉及道路用地、美丽乡村建设用地、土地征收等方面,反映出代表们和社会各界对保障宜兴用地发展建设的高度关注。

三是少数建议多年来重复提出。用地保障、城市规划等建议,多年来代表们曾多次提出,但受制于上级政策、历史原因等多方面因素,有的在现有条件下确实难以落实,有的正在逐步推进,例如第8号建议《关于加快规划建设西氿新城》、第60号建议《关于西渚云溪北路、云倒路用地保障的建议》。这也要求我们在答复过程中和日常工作中加大解释、宣传力度,取得代表们的理解支持。

目前,我局承办的协办件均在430日前将协办意见函告主办单位;主办件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过程中,已与代表电话联系、见面沟通,其中3代表已表示满意,1件代表基本满意,其余6件由于代表出差等原因尚未与代表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