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评委培训班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12-24 13: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评委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各类人事考试组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市人社局于近日在我市举办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评委培训班。

  来自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镇(街道、园区)的组织人事干部,以及我市卫健系统从事医卫类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的专家,共60人参加培训。市人社局副局长俞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要主动担当,充分认识职责使命;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识才本领;珍惜机遇,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开展事业单位面试评委培训工作,既是提升招聘规范性、健全面试评委持证上岗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提升各类人事考试考录质效的必然要求。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人社厅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朱波、命题科科长朱胜强、综合科科长朱弘、省行政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严培成等人事考试领域的资深领导专家,为学员讲授结构化面试的基本操作、结构化小组面试的应用研究、面试组织管理和评委能力素质等课程,并安排了面试模拟与点评,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互动交流,内容丰富实用,对学员全面掌握面试测评方式与技巧、提升识人选人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省人事考试中心组织的结业考试,考核合格者将获发事业单位面试评委资格证书。培训间隙,省人事考试中心、无锡市人事考试中心还对我市人事考试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下阶段,我市将以申报江苏省人事考试考区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公开招聘组织能力,提升人事考试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