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会救助领域 > 抢险救灾
抢险救灾
返回>>
连续不停机发电90小时25分

市供电公司紧急驰援山西垣曲雪灾保电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25 09:34:29  浏览次数:

  “衷心感谢宜兴市供电公司3名员工紧急驰援垣曲,昼夜连续作战保医院供电,顷刻解除燃眉之急!”12月20日中午,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的群众拉着横幅、捧着鲜花,夹道欢送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的保供电成员。连日来,垣曲县遭遇重大雪灾,导致全县停电,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千里驰援,保障该县群众用电。

  12月13日傍晚,垣曲县输电线路被厚厚的冰壳包裹,连线带冰有成人小腿般粗,通往垣曲县的2条220千伏、2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因覆冰故障停运,全县停电。12月14日,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闻讯而动,派出3名员工,组成支援小队,带着一台中压10千伏的发电车,跨省连夜赶赴垣曲,支援当地保电工作,于12月15日上午抵达。

  当时,受停电影响,垣曲县第二人民医院无法开展正常医疗工作,给就诊病患和医院职工带来了严重影响。随即,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支援人员赶到该县10千伏体育场线路2号环网柜保电点位,利用发电车为垣曲县第二人民医院提供应急电源保障。“为了不给当地政府添麻烦,我们都是自己解决吃饭问题,泡面就着馒头随便对付一口,当地群众还热心地送来吃的,很令人感动。”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支援人员邵霖说,他们3人昼夜轮替时刻监测发电车的负荷运行情况,确保供电电能稳定。截至12月19日,国网运城市垣曲县供电公司完成电网抢修恢复故障线路运行,邵霖一行3人已连续不停机发电90小时25分,持续提供电量41078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