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市教育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宜兴市教育局 时间:2023-12-27 09: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5307 生成日期 2023-12-27 公开日期 2023-1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义务教育 分类词 科技,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2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务虚会,盘点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奋力推进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务虚会,盘点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奋力推进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达志传达市委务虚会精神并讲话。

张达志指出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教育强市,重振教育雄风”目标,2023年我市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攀升,义务教育发展更加优质,学前教育品质加快提升,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布局不断优化,人才引育质效稳步提高。

张达志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到不拘一格引人才,多管齐下育人才,解放思想用人才;全力推进优质资源供给,做到全力保障高中教育扩优提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优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服务产业能力;全力促进教育教学提质,做到深化学科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提升五育融合质效,拓宽国际化视野。

张达志强调必要的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理性的思考是为了科学的发展。我们在奋力推进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既要“回头看”,回顾总结过去的工作,找问题、明差距;又要“抬头看”,融入发展大局,在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和发展趋势中找到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信心和勇气,谋划好下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以扎实行动重振宜兴教育雄风。

各分管领导简要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并对2024年分管工作作了部署。

市教育局所有在职及退职局领导、局机关及招办中层副职以上、教师发展中心科长以上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