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新建镇:聚力打造“一极一轴三区” 为宜兴勇挑大梁作出新建担当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4-01-02 15:44:32   [ ]   浏览次数:

2024年,新建镇将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打造“一极一轴三区”战略定位,为宜兴勇挑发展大梁作出新建担当。

聚力打造宜兴西北产业增长极。紧扣“3+5+N”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培育化纤纺织、轻工机电、电线电缆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中荷智慧农业装备产业园、新建智造港、江南大学健康产业园三个特色园区建设,战略布局汽车零配件、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个。

聚力打造“两湖”创新活力轴。建好用好化纤纺织产业创新创业联盟、常州大学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宜兴分中心等平台资源,开展科创强企创建活动,推进“常春藤”引才计划,全力跑出新质生产力培育加速度。

聚力打造安全发展示范区。做好全镇域大安全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五色网格”基层治理,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生态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聚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品质区。加快建设省级农业示范园区,深入推进城镇精细管理、乡村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强镇”与“鱼米之乡”相得益彰。

聚力打造中医康养特色发展街区。依托新建中医药文化资源,秉承花园小镇的建设理念,推进“康养路线”景观示范带建设,举办中医药康养文化节,开创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新格局。

总之,新建镇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新建铁军精神,以实干争先的姿态、勇挑大梁的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新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宜兴大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