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塍新实践 | 中共高塍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4-01-04 16:18:38   [ ]   浏览次数:

      1月3日,中共高塍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镇上下始终坚定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高塍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作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全镇上下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中国式现代化高塍新实践起步稳健、开局良好。

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镇党委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笃定前行、开拓奋进,推动高塍各项事业向好发展。

◆ 突出要素保障、助力转型升级,园镇一体取得实效;

◆ 突出融合发展、显化资源优势,乡村振兴步伐加快;

突出发展为民、优化公共服务,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突出底线思维、创新社会治理,发展根基有效筑牢;

◆ 突出严实相济、全面激发效能,党建引领更加突出。

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全镇上下要不断深化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实现新提升,更好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以更高站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塍新实践,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实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要锚定目标任务、攻克重点难点,以“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担当谱写发展新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 10 周年。

◆ 要勇挑大梁、展现担当。立足园镇一体发展大局,把勇挑大梁作为应尽之责,更好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为园区和全市发展大局勇挑更多重担、勇作更多贡献。

◆ 要抢抓机遇、赢得先机。要坚定战胜困难、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底气,善于发现机遇、创造机遇、用好机遇,加速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路径创新,努力跑出高塍发展加速度。

◆ 要增创优势、走在前列。要乘势而上,从一开年就掀起热火朝天、实干为先、拼抢成果的工作热潮,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无锡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宜兴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环科园党工委工作务虚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新”重大任务,锚定目标、奋发进取,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园镇一体发展大局,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行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高塍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

图片

◆ 坚定不移深化园镇一体

 系统施策加快乡村振兴

◆ 用心用情改善人民生活

◆ 久久为功夯实发展基础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高塍镇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书面审议了镇纪委工作报告以及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组组长组织代表围绕镇党委工作报告、镇纪委工作报告、镇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进行讨论,参会代表立足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高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会议通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开展了高塍镇2023年度满意度评价。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

环科园(高塍镇)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

为高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

走在前、做示范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