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举行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教育集团培训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1-05 08:4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进一步优化办学机制,创新办学方式,近日,宜兴市教育局组织了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教育集团培训。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市29个集团总校书记(校长)和部分集团分校书记(校长)参加培训。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菁在开班仪式上回顾了宜兴市集团化办学的发展历程。从“时与势中提高站位,重振集团化办学信心;破与立中深度合作,促进集团化常态运行;引与领中示范争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强调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是学校自我完善的需要,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张菁希望各教育集团通过本次培训和考核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度合作,勇挑大梁,展现担当,努力推进集团发展与建设教育强市的双向奔赴。

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张旻主持开班仪式。

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首批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特级教师钱阳辉作《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 集团化办学的战略定位与推进策略》专题讲座

中共宜兴市委党校副校长丁胜君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党课

无锡市东林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叶映峰作题为《规划 融合 特色——集团化办学的三个关键步骤》的精彩报告

29所集团学校围绕一年来的工作分三组进行年度考核汇报。钱阳辉和无锡市东林小学校长、全国模范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武凤霞,江阴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研室主任、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许建国以及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组成考评组,进行现场评审和点评。

校长们以“发动教科研引擎,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基于问题解决,聚焦教育教学发展中遇到的“真问题”,充分发挥教科研引擎作用,展现一年来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的工作样态。他们各自分析了集团办学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并详细介绍了通过党建联盟、教科研协作、课堂教学改革、教师共同发展等具体措施所取得的卓越成绩。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宜兴在集团化办学探索中迈出的坚实步伐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各集团校的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培训不仅为各集团校提供了专业引领和智力支撑,更为各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各教育集团将以此次培训考核活动为新的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办学机制,创新办学模式,聚力为实现教育优质、公平、高位均衡、高品质发展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