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唯一!我市杨宽获“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4-01-08 10: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10名同志被评选为2023“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其中,宜兴杨宽榜上有名!是无锡市唯一一个被评上的高校毕业生。

  杨宽,江苏龙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无锡市最美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016年杨宽在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而是选择回到家乡创业。他活用农村土地、宅基地“三权分置”政策,创立龙隐民宿品牌,投身乡村民宿、酒店项目建设,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截至目前,龙隐系列酒店为乡村地区提供就业岗位1050个,带动项目周边30000余村民实现增收,年直接带动村民工资及土特产收益超6000万元;同时,联合村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不破坏原有自然生态的前提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打造出“省庄村”、“乾元村”等美丽乡村样板,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乡村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道路,先进事迹获《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业,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扶持创业带动就业,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基层一线,投身乡村振兴,在广阔天地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