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经开区召开“决战决胜新一年 勇挑大梁作贡献”动员大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1-09 14:50:09   [ ]   浏览次数:

  1月4日,经开区召开“决战决胜新一年 勇挑大梁作贡献”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始终自觉坚定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在新的一年,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新气象新成效,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经开区新实践。

  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机关全体市管领导干部、中层副股及以上干部(含一级、二级职员),规模骨干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区(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虞仁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全区上下一体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件大事”,合力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虞仁军强调,谋划和推进新一年工作,全区上下务必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全面彰显“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精神状态,确立“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尽显“主动加压挑大梁”的担当,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增强“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锐气,在决战决胜的火热实践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虞仁军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保持经济稳健增长,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把经济工作重点放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上,以项目为增量之源、振兴之本,更大力度强信心、稳投资、优环境,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培育现代产业集群,锻造实体经济发展的内核动力。突出“产业提质”,围绕“4+2+N”现代产业体系,按照“转型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前布局未来产业”的总体思路,做好产业基础再造、强链延链补链、企业扶优育强等文章。

  强化创新核心引领,持续迸发新质生产力。按照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导方向,加速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深度赋能高质量发展。

  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增创决胜未来新优势。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脚踏实地推进深层次改革、高水平开放,加速破解能级限制、资源瓶颈、机制障碍。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功能品质园区。强化主阵地、主城区的理念,突出以产兴城、以城带产,构建“三生”空间相宜、产城高度融合的城市形态。

  恪守为民服务宗旨,久久为功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以民为先,办成一批可观可感的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

  虞仁军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突出政治领导,坚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强化政治担当,锻造中流砥柱过硬队伍;增强政治功能,筑牢战斗堡垒坚实根基;涵养政治生态,巩固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