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会救助领域 > 残疾人福利信息
残疾人福利信息
返回>>

我市2只项目获评无锡市残联创新创优项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1-09 08:49:54  浏览次数:

  日前,无锡市残联发布2023年度创新创优项目,我市2只项目上榜。

  “‘滚动式’康复助推残疾人康复托养提质增效”项目通过市、镇、村间的“上下滚动”,康复机构间的“左右联动”,机构、企业间的“前后推动”,残疾人与社会各界间的“内外互动”等举措,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目前,我市设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46个,基层“残疾人之家”安置500多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汇智工坊常年安置50余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福利车间常年吸纳20余名精神、智力残疾人就业。

  “建立紫砂文化助残体系,助力残疾人高端就业”项目以积极建立紫砂文化助残体系,加快拓展延伸残疾人紫砂文化就业创业平台为主要目标。2023年以来,我市通过建立“学校培训—基地实训—中心孵化—创业就业—大师结对—技艺提升—实现增收”的紫砂文化助残体系,助力残疾人实现高端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