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报!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1-10 14:2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我市职业学校教学成果奖再传佳绩。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职业学校“流动工作坊”实践教学模式的创新建构》喜获二等奖!该成果由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领题,宜兴市教师发展中心、宜兴市高塍镇领峰自动化设备厂参与。

 

  

 

        该成果由学校原副校长缪朝东领衔,胥徐、张建云、蒋东敏、孙林等14人参与,历经16年的持续探索实践,经历了从“实践课堂”到“流动工作坊”的改革创新,成功破解了职业教育实践教学场景不流动、技能学习不流动、师资队伍不流动的现实问题,建构了“流动工作坊”实践教学模式,推动职业教育品质持续提升,打造了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宜兴样板”。该成果曾于2021年获得“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工作坊项目开发研讨

工作坊课程实施研讨

        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精准施策、靶向用力,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省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和优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和产业学院建设、职教高考、技能大赛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市教育局职社科科长韩冬华介绍: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教学研究,鼓励“政行校企”共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围绕企业在生产一线产生的实际问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研究,产出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提升了合作企业和关联产业的创新发展竞争力。我市职业学校也在各级各类教学成果奖评比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我市职业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成果培育长效机制,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教科研水平再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