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经开区(新庄街道)开展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四季度联合视察活动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4-01-11 08:00:0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政协监督作用,更好回应民生关切,12月20日,经开区(新庄街道)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四季度联合视察活动。

  01 实地调研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宜官路亮化绿化工程、怡人园老小区改造、阳光幼儿园等民生实事项目,详细了解相关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大家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切身感受街道发展的新变化、新亮点,见证民生改善的成果。

  视察怡人园老小区改造工程

 

  视察阳光幼儿园项目

  02   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议政代表听取了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视察感受,就加快民生实事工程进度,突出民生实事项目的覆盖面和实用性等发表意见建议。

 

  代表和委员们指出,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民生实事工程的标尺,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新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秦强指出,临近年关,街道将认真听取、充分吸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全程跟进、全效服务,认真提交好民生实事工程这份“答卷”,让人民生活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代表委员聚焦城市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重点方面、重要环节,多作思考、多提意见,为持续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青红主持座谈会,并指出,开展代表、委员联合视察活动,是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的重要途径,是街道党工委政府倾听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发挥好监督职责,当好街道党工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合力推动新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