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不放松,走在前列启新程丨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4-01-13 10: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畅谈新思路,共谋新发展。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人社工作形势,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重点及方向。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园区、镇、街道人社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花强主持会议。

  会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和各园区、镇、街道人社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重点、热点、难点,畅谈思路建议,群策群力谋划2024年工作。各位分管领导作点评总结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花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上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新的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重点目标任务,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业务建设、党的建设,团结进取、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始终坚定鲜明政治方向。

  ● 要坚持政治定位

  ● 要坚持人民至上

  ● 要坚持服从大局

  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善于统筹协调各类关系。

  ● 要正确处理重点与一般的关系

  ● 要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

  ● 要正确处理原则与灵活的关系

  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 要增强系统思维能力

  ● 要增强复合学习能力

  ● 要提升科学决策能力

  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持续强化党建融合赋能。

  ● 要始终突出党建引领

  ● 要持续推进融合发展

  ● 要不断加强调查研究

  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全面展现人社担当作为。

  ● 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

  ● 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 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

  ● 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 要优化人社政务服务

  ● 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