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为民服务持续“加码”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4-01-16 08:00:00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规范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老百姓 “喜欢来、经常来” 的家门口阵地,近年来,丁蜀镇通过新建一批、提升一批、优化一批的方式,逐步解决部分党群服务中心面积小、功能缺、服务弱等问题,以阵地功能的升级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服务。

  精准规划、统筹推进

  结合村(社区)实际进行合理布局,满足便民服务、党员活动、暖心驿站、文明实践等多项服务需求,形成强大的服务合力。

  ▲查林村建设前后对比

  ▲塍里村建设前后对比

  完善功能、突出特色

  按照“3+1+N”配置功能,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研学教育等提供坚强有力的阵地服务支持。开设“实训课堂”,通过“直播+”的模式打开乡村振兴新渠道。

  ▲西望村建设前后对比

  ▲蜀山社区建设前后对比

  服务群众、提高效能

  发挥阵地“前哨”“探头”作用,实施精准服务与管理。通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便民集市、志愿服务等,不断增强中心对党员群众的“粘性”。

  ▲紫砂村建设前后对比

  ▲汤渡社区建设前后对比

  ▲浦南村建设前后对比

  下一步,丁蜀镇将在46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的基础上,提供更聚人气、接地气、暖人心的党群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构建开放集约、共建共享的党群服务圈阵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