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赞!环科园(高塍镇)这家企业获评全市首个国家级示范区!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4-01-16 08:35:01   [ ]   浏览次数:
近日
农业农村部公布
《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2023年)》
宜兴鹏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成为宜兴市首个国家级
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园区位于高塍镇红旗圩,以河蟹为主导养殖品种,核心养殖区面积2209亩。为打造高标准生态养殖示范区,该公司自筹和争取财政资金投入超3000万元,建设综合生态养殖基地、休闲渔业基地、乡村旅游基地、科普宣传基地等,将鹏鹞生态养殖核心示范区打造成为生态健康养殖标杆。

      通过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以提质量、强标准为着力点,实施园区化管理,对园区内苗种购入、饲料投放、药物使用等全过程监管,未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实现了螃蟹养殖生态、品质和效益的三提升,对引领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同时,园区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设置养殖生产、尾水处理等功能区域,因地制宜实施清淤、固基、护坡等改造工程,加强道路、电力、进排水等设施建设,采用“三池两坝一湿地”的尾水处理模式,促进了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