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社区治理难题如何破解?“小巷总理”开启头脑风暴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4-01-21 08:00:00   [ ]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丁蜀镇小巷总理书记沙龙活动火热开展,12位社区书记围绕“擦亮社区服务新品牌 凝聚基层治理新合力”主题,全面总结梳理社区品牌打造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经验交流和头脑风暴,不断提升丁蜀镇基层治理水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云、副镇长陈琳英以及镇社事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社区书记通过PPT的形式,将社区品牌打造的经验做法和成效直观地呈现。大家有的传经验,有的提建议,有的聊困惑,一个社区的难题变成大家的课题,一个社区的经验变成大家的收获。大家在思想碰撞中不断擦出社区治理的“火花”,也逐渐找到了工作的突破口。

  江苏省社区发展协会副秘书长顾国新、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副主任安艳丽从专业角度给出中肯的建议,为社区书记们提供新思路、新方法,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碰撞,让工作中的难题迎刃而解。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云说,近年来,丁蜀镇在社会事业方面蓬勃发展,尤其在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希望丁蜀镇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认识社区治理的重要意义,算好“民生账”,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把社区治理中的堵点、痛点解决掉,让社区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舒心家园;要加强系统谋划,充分提升社区硬件、软件实力,积极探索“五社联动”机制,让基层治理更有力度、温度和深度;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用好社区现有资源和平台,探索创新模式,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基层治,百姓安。

  下一步,丁蜀镇将继续通过打造小巷总理书记沙龙活动品牌,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挖掘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典型案例,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汇聚合力共解治理难题,推动社区治理更精准、服务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