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长风破浪,重铸辉煌!宜兴市教育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市教育局 时间:2024-01-25 13:31:5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498 生成日期 2024-01-25 公开日期 2024-0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义务教育 分类词 科技,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宜兴教育强市建设新篇章。

1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教育事业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谋划部署2024年教育主要工作,全力谱写新时代宜兴教育强市建设新篇章。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达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无锡、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创成全国首家县级“面向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监测与干预”成果转化基地示范区,推动江苏省教育学会与宜兴市人民政府签订《协同推进宜兴市普通高中高品质整体发展合作协议》。

张达志以七个“新”概括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

                                                                                                                ▲党建工作引领新局面。

                                                                                                                ▲办学品质攀升新高位。

                                                                                                                ▲资源供给实现新增加。

                                                                                                                ▲全面育人展现新活力。

                                                                                                                ▲师资建设迈出新步伐。

                                                                                                                ▲教育改革取得新进展。

                                                                                                                ▲综合保障筑牢新支撑。

         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总体思路: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打造教育强市、重振教育雄风”这一目标,围绕“新时代宜兴教育更加出彩”这一愿景,倾力办好有温度、有质量、有情怀的宜兴教育。

张达志要求

★聚焦党的领导强党建。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聚焦五育融合谋教育。落实德育为先;深化体教融合;促进文美融合;加强劳动教育;推进协同育人。

★聚焦育德培能建队伍。不遗余力引人才;驰而不息育名师;常抓不懈优管理;持之以恒正师风。

★聚焦质量核心促改革。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加强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实施科研助推内涵发展。

★聚焦统筹协调创优质。争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争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争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争创特殊教育优质融合。

★聚焦服务发展提能力。推动职业教育增值赋能;提升高校创新策源能力;营造终身学习浓厚氛围。

★聚焦视野格局强赋能。坚持国际化办学;探索智慧化办学;加强特色化办学。

★聚焦要素支撑抓保障。加快教育工程建设;严把校园安全关口;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

张达志强调

宜兴教育正面临新机遇、肩负新使命、蕴含新发展,我们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执行力,强化宣传引领提升号召力,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宜兴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新蓝图、新未来。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翠萍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褚志瑾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获评第一等次的学校、幼儿园及直属单位代表

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市各中小学、职业学校书记、校长,成人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发展中心科长以上及研训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