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 丁蜀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4年一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4-01-26 08:00:00   [ ]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丁蜀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4年一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抓好工作的底线,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深入细致查隐患、抓整改、见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围绕进一步抓好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钱靖表示,

        要高度警醒、高度自觉,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感知各类风险隐患,主动作为、动真碰硬,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排查、深入整改,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全镇各级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全面起底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基础,集中攻坚危化品、工贸、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两易一密一新”等重点领域,严格管控有限空间、涉爆粉尘、动火作业等特种作业,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强化责任、强化协同,凝心聚力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在任何时候都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扣紧责任链条、建强工作机制、深入宣传发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丁蜀新实践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总结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主持。会上还下发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镇建设局、镇应急局、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服务业科、潜洛村、湖渎社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安全生产 

是发展之基、民生之要、为政之责。

丁蜀镇将牢牢  

守住安全这条红线和底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现新跃升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