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1-26 14:19: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宜兴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推进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抓好岁末年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1月2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静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局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科室、部门、建设监察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张静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全国范围内三起安全生产事故,并就全市建筑施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作专题部署。

  陈建平局长传达了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他强调,要坚决杜绝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坚持以每日清零的标准,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态度抓安全生产工作。

  他指出,要聚焦重点,突出消防、建筑施工、既有建筑、物业管理、绿化养护、公房管理等方面安全监管工作;要严格执法,面对触碰安全底线的违法行为,坚决拿起执法利剑严肃处理;要以案为鉴,细致分析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理清住建领域全过程突出风险点;要压实责任,做到节前监管不放松,规定动作不变形,执法值守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