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寒假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1-29 17:01:46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教育局日前发布通知

部署做好2024年

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寒假时间为

1月27日至2月20日

25天

1月27日正式放假

2月21日正式上课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让全市广大师生度过一个

快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市教育局就寒假工作部署如下

        1.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

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寒假生活,有序安排好自主学习、体育锻炼、社会实践、发展兴趣和家务劳动。督促孩子绿色上网,合理控制使用电子产品时间。充分利用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有益的活动项目。

        2.切实做好师生“减负”工作

寒假期间,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违规组织学生补课,不安排返校日,还师生一个完整的寒假。要切实做好寒假作业总量统筹,减轻作业负担,小学低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其他学段每天书面作业量不超过平时作业量,提倡布置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作业。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

        3.认真做好假期安全工作

学校要切实加强“1530”安全教育,集中组织安全警示教育,加强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外出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校外培训安全等专题教育,特别要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冰面玩耍等方面的安全提醒,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履行监护职责。加强校园安全巡查,严格落实寒假期间值班值守。

       4.关爱学生假期身心健康

统筹做好寒假前后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春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注重多病共防,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做好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持续推进“心向阳光•润心”行动,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发挥班主任和育人导师的作用,通过家访、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畅通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开学后一周内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

        5.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全面加强寒假期间师德师风教育提醒,落实关心关爱教师相关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