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督查及整改落实情况

我市部署民政福利单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1-31 08:53: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489 生成日期 2024-01-31 公开日期 2024-01-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福利企业,会议,安全生产 分类词 民政,文秘工作,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30日下午,全市民政福利单位安全生产专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部署近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1月30日下午,全市民政福利单位安全生产专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部署近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市长杨中浩出席会议。

  2023年,我市民政福利单位扎实开展了燃气、电气线路、食品、既有建筑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较好地守住了“一老一小”安全底线。据统计,2023年,我市共检查民政福利机构400余家次,发现的540条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到位,对127家次机构360人次开展了约谈,均已完成闭环管理。全市民政福利领域24家用气机构“灶管阀”全部达标,全面完成民政福利机构“瓶改管”“瓶改电”,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新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相关部门板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有力守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围绕行业监管责任和机构主体责任等重点环节加强对照检查,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服务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统筹推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走访慰问、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