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教育领域 > 教育督导
教育督导
返回>>

我市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1-31 08:47:10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外地涉校涉生相关事故教训,切实守好安全底线,近日,我市组建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

  “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多、体量大、涉及面广。”市教育局职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现有学科类、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420余家,托管机构580多家。2023年,全市累计组织校外培训机构巡查督查105批次,投入人员2800多人次,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托管机构5100多家次,发现并查处校外违规培训行为36起,关停取缔违法培训机构和场所5处,约谈机构负责人17人次,发放整改通知书43份、停办通知书5份,公开通报违规培训案例9起,筑牢了监管屏障。

  随着中小学生迎来寒假,培训逐步进入高峰期,这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监管与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市教育、消防救援部门牵头,市科技、公安、住建、城管、文体广电旅游、市场监管、供电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将聚焦消防安全、严把业务规范,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检查全覆盖,重点检查招收3至18岁学生并有学生住宿的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并对非法培训机构一并开展排查整治。同时,将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原则,对不符合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严肃责令限期整改;对符合要求的,也将定期巡查,加强安全预防,确保全市校外培训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