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周铁老街旅游项目,荣获《中国创意设计年鉴》金奖!
发布时间:2024-02-07 09:18:41   浏览(

  周铁人杰地灵、文脉厚重。前阶段,周铁社区居民王意与团队以家乡历史文化街区——周铁老街作为研究对象,设计了一款名为《瓦下布衣游》的旅游品牌项目,荣获《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22-2023》金奖。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周铁镇西北隅——周铁老街大隐于市,是宜兴规模最大的古街区,千年古银杏、古牌坊、竺西医院、竺西书院、程天民院士旧居等,处处都能看到历史的沧桑印记。

  王意,就读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研二,目前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交流深造。2023年上半年利用假期时间,与团队共同开展了《旧城区社区微度假价值再生共创研究》项目。

  设计背景

  1.聚焦老旧街区文化的旅游化改造进程,挖掘古镇文化,探索当地独特风土民俗。

  2.旨在为江南水乡老旧街区的文化保护和旅游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3.体现老街历史沿革、地理环境、人文特色、旅游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以“千年银杏”为核心,打造“周铁古镇”品牌的策略。

  设计目的

  1.针对文化传承与旅游经济发展之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2.结合周铁镇的实际情况,探讨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古镇的服务质量和游客体验,实现社区微度假的价值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