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对我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2-10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一组冯增高主任带队一行人员到我委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

 

  我委分管领导葛春副主任汇报了2023年以来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化解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随后督查组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分别与油气输送管道、电力、粮食安全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冯增高主任对我委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清醒警醒,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做好隐患排查。

  突出重点领域,结合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继续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督促问题隐患整改闭环,守牢安全底线。

  三要防范各类事故。

  切实加强各层级部署的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面细致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同时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督查组督查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我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