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五社聚力 赋能提质丨市民政局召开社区治理实务培训会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4-02-11 09:37: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了“五社聚力 赋能提质”社区治理实务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推动社区发展,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目标。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激发居民自治的活力以及拓宽公众参与的渠道模式等主题开展业务讲解。这些内容不仅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专业素养,也为社区治理实践提供了可行的策略和方案。

  此外,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江阴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理事长、中级社会工作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晔蓉进行专题授课。她通过分享社区的成功案例,如智慧社区建设、绿色生活推广、邻里互助计划等,激发了社工们的创新思维,鼓励他们在各自的社区工作中尝试新的方法和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

  社工们对此次培训反响热烈。他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不仅能够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能力,也能够让自己更好地了解社区治理的重要性,增强了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居民们期待社区能够通过五社联动模式,实现更加和谐、有序、充满活力的发展。